他從不在我面前聊前女友的事。

有次從他朋友的口中得知,對方是個髮型設計師,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心,我來到了她任職的店門口。

櫃檯小姐詢問我是否指定設計師,我說出了她的英文名字「Angel」,在等待她出現的那一刻,我整顆心撲通撲通地跳。

迎面而來的是個頭髮微捲、穿著一身俐落白襯衫黑褲的女人,感覺很有自信且亮眼,我不由得自卑起來。

我坐下後,她詢問我要做什麼改變。

我看著一頭亂髮說:「就修剪好了。」

她熟練地撥起我的頭髮,大略地比劃一下長度,先引領著我去洗髮區。她靠近時有一種香氣,溫柔地用指腹幫我洗頭,我不禁猜想,她也曾經這樣幫男友洗頭嗎?

洗完頭後,我心想既然鼓起勇氣過來,就一定要好好認識這個女人,為了延長跟她相處的時間,我改變心意說:「我要燙髮,大概就像妳這樣。」

對方先愣了一下,隨即堆起職業性的笑容說:「好。」

在她幫我上捲子的過程,我試探性地問她是否單身。

「是啊,工作太忙沒時間談戀愛。」

我從鏡中看著她略帶傷感的側臉,不禁脫口而出:「那之前的戀情是怎麼結束的?」

話一說完,我就開始後悔,沒想到她卻認真回答說:「或許他遇到比我更適合的對象吧!」

那一刻,我真的有點心虛。

在燙完頭髮後,她快速地將我的瀏海、髮尾修剪,我突然有點後悔來找她,在不認識她之前,任憑我猜測這個人的模樣,但認識她之後,我開始懷疑男友到底喜歡我什麼。

她抹完定型液後,拿了鏡子站我身後:「大概是這個樣子,滿意嗎?」

我看著鏡中的她,點了點頭,我很想問她很多問題:「你們還有聯絡嗎?」「你心中的他是個怎樣的人呢?」但我始終沒有勇氣說出口,我只是問了:「請問費用是多少?」

「不用了,就當作是我送妳的見面禮吧。」她笑著說。

不等我發問,她接著說,「其實妳一走進來我就認出妳了,我有看過J的部落格,裡頭有很多你們出遊的照片,很高興今天能夠親眼看到妳,見到妳,我發現,我才真正的放下了。」她幽幽的說。

我看著眼眶泛淚的她,竟然說不出話來。我一直以為男友記憶中的她是最美好的,卻發現,原來我一直忘記珍惜擁有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