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再現周線連四紅的多頭攻勢,面對近在咫尺的7,000點大關,是否會再出現近關情怯的走勢呢?法人指出,下周台股不單要面臨7,000點關卡的考驗,同時也將面臨34周的技術面轉折點,多空即將再度表態,但由目前市場的氣氛看來,似乎明顯利於多頭,雖然量能稍嫌不夠,美中不足,但過高點難度似乎也不高。

     台股上周再現戲劇化演出,周一台股才重挫239點,為6,100點上漲以來的第一根長黑棒,線型上出現轉弱危機,不過接下來4天台股都以上漲作收,且周四首度出現1,500億元的攻擊量,盤面再度由多方掌控,惟在時間轉折部分,本周就將進入3,955點反彈以來第34周,能否順利上攻7,000點,甚或突破新高,本周盤勢的表現都將是重要關鍵。

     永豐金證副總柯孟聰指出,台股上周一出現急殺走勢,但下殺卻無量,顯示多頭對於後市仍有所期待,再加上這波領漲的外資和中實戶,在類股輪動快速下,尚未累積足夠的獲利空間,勢必得再次拉高,才有順利出貨的可能,著眼於此,推估台股再攻過7,000點的機率很高,本周見高可期。

     不過,柯孟聰強調,雖然短多仍有可為,但若將時間拉長來看,台股從7,084點下壓到6,100點,只花了三周的時間,從6,100點反彈至今,卻已周線連四紅,但還回不到7,084點的高點,顯示空方的力道仍是略勝多方一籌,過高後,不排除仍有壓回可能,不過只要技術面沒有出現爆量長黑的敗象,多頭仍有續航的力道。就目前的盤勢來看,一旦量能突然激增至1,800億元,且帶量收長黑,或是出現利多不漲,都不排除是右肩形成的警訊。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指出,目前大家都將焦點擺在7,000點衝關上,事實上,若將除權息扣除的大盤點數80餘點回溯回來,台股7,000點的整數關卡可能要回落到6,900點水位,以周五的收盤指數6,850.99點,再加上,目前的市場氣氛偏多,周一多頭立即表態的機會不小,未來只要成功補量,最好達1,500億元以上,過前高7,084點,應非難事,不過,一旦量能急縮到1,000至1,100億元,恐將會拉長衝關時間。

     陳朝燈強調,隨著歐美消費逐漸回溫,原本市場預期五窮六絕的電子淡季,提早結束,不少電子類股6月營收表現不錯,顯示下半年鋪貨效應佳,儘管第三季不見返校潮效應,但是從經濟基本能量觀察,雖然不至於會出現奢華消費,但是正常消費還是可以期待,預期聖誕節效應將會出現。從投資角度來看,這一波電子股正在醞釀新一輪消費與投資風雲,例如遊戲機、高階手機與筆記型電腦都將在第四季推出新產品,若想掌握新消費帶來的新投資商機,第三季應是布局台股不錯的時點。

台股近日持續創自6,100點反彈以來的新高,不少市場法人認為,台股最快本周將可望挑戰7,084點的高點,但是就籌碼面來看,近一周三大法人買超,融資餘額減少是有利台股籌碼穩定及本周的攻頂走勢,市場分析師認為,更重要的是,本周台股若攻頂必須要有明顯的量能放大,否則即使短線衝過7,084點仍有拉回的壓力。

     台股指數目前高點位置在6月2日的7,084點,而從6月3日以後,台股籌碼面就出現三大法人持續賣超,但是融資餘額卻一路從2,000億元以下增加到2,147億元的高峰,由於台股籌碼由穩定趨於不穩定,也使得台股指數6月初以來持續拉回整理。

     而近一周以來,台股指數轉強,周線收下第四根紅K棒,但是台股上周融資卻是減少超過38億元,三大法人聯手買超逾266億元,顯示經過前波拉回整理、且下半年產業透明度逐漸明朗,不少市場法人資金開始進場為下半年布局,也使得台股籌碼面再度轉向穩定。

     康和證券投資總監廖繼弘認為,外資在今年5月初陸資來台打響第一炮之後,開始出現近年最大也最積極的買超,當時外資就預期台股今年底指數有機會叩關8千點以上,所以外資第二季以來對台股買超是站在中線以上的布局,近一周再度買超只是延續先前買超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