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電腦前,呆望著螢幕,看著msn上的妳上線,然後下線。

這過程大概有十分鐘之久,我始終沒有勇氣主動採取和妳攀談的機會。

只是將對話框開了又關、關了又開,如此反覆著、掙扎著。

我雖試圖在螢幕上烙下幾句對妳的問候,卻遲遲找不到最合適的開場白。

我害怕自己突兀的來訪,會破壞彼此好不容易維持的陌生平衡。

無能的我,也只能開著對話框枯等。

我猜,另一端的妳是否也正和我一樣在等;等著我的決心是否能勝過妳的耐心。

在等待的同時,我的眼波被某樣東西緊緊吸引,就在對話框上的左上角,有一張妳的生活照。

背景是某處的薰衣草花園,妳穿著一件粉色圓領短T,歪著頭,微微的笑著。

而對話框的左下角,一張對著鏡頭扮醜的大頭照,背景是多年前一起共事的辦公室。

那是我為了逗妳發笑而刻意裝的滑稽模樣,還記得當時的妳邊拍邊笑,開心到只顧著發笑卻差點忘記按下快門。

那時的笑聲在多年後的此刻,就像突然被上了發條的玩具般,無法抑制地在我耳邊嗡嗡作響,且音量越來越大、越來越大……。

最後,妳下線了,我也默默地關掉這段無言的對話視框。

然而,妳多年前的笑聲、我多年前的冷笑話、彼此多年前的曖昧言語,卻沒有隨著妳的離線而離開。

原來,記憶就是這麼一回事。

它絕不會是按下滑鼠左鍵或敲Delete就能消失的東西。

它就像一道影子,不論時間和空間如何變化,只要有光,它就會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