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喬治」在棒球圈名氣響亮,未來,還可能會成為品牌名稱,這是30年前的趙士強,從來沒想過的意外發展。

1982年世界杯棒球賽獲選打擊王、明星球員的趙士強,因為臉上經常保持微笑,贏得「Smiling George」的外號,至今,還有很多國外友人,習慣這樣叫他。

趙士強說:「其實早在高中時代,我就幫自己取了英文名字(George),之後升上大學,英文老師覺得這個名字很適合我,就這麼一直叫下去了。」

那個年代,很少有球員會幫自己取英文名字,趙士強說:「中華隊也大概只有我一人。」但之後在國際棒壇打響Smiling George的名號,他也覺得很意外。

這麼多年來,趙士強很珍惜這個外號,最近乾脆拿出來創業,以「George」為名開了一間體育用品店,他說:「我的最大目標,就是在台灣成為一個自創品牌。」

這家店頗有「人情味」,因為趙士強找了很多前米迪亞暴龍隊的行政人員來幫忙,還讓前球團副理葉賢忠擔任總經理,「球隊收了以後,他們都沒工作,乾脆大家一起創業」。

趙士強投資過LED、蛋塔等行業,當老闆經驗豐富,「我最喜歡的還是體育用品,」他說:「畢竟自己是棒球人、體育人,在這個領域最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