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人眼裡,和芳跟澤民這對老夫老妻是大家的模範,澤民是外商公司主管,和芳則是超盡責的家庭主婦,一男一女上高中跟大學。

可是如果有人知道,和芳跟澤民這對模範夫妻最近也終於攤牌了,一定會嚇得說不出話來,「什麼?妳跟澤民?攤牌?」這是和芳的朋友們沒有經過排練卻一致脫口而出的台詞。「誰有外遇?妳,還是澤民?」她的朋友們好奇。「外遇?如果硬要跟外遇扯上關係,那應該是我吧。」和芳笑笑說道。「妳?跟誰啊,怎麼一點跡象都沒有?」大家更心急了。「我跟另外一個我。」和芳有回答跟沒回答也沒兩樣。


老媽子證書不稀罕
後來她把事情講清楚,大家才鬆一口氣。和芳的外遇對象果然是她自己,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內遇,不是外遇。原來2、3年前,和芳參加了成長課程,從那裡認識一些朋友,又組成讀書會,讀書會其實喝咖啡的時間多過討論書的時間,不過光是這樣,都讓和芳的人生觀改變很多,因為讀書會的朋友都喜歡旅遊,讓和芳心癢癢的,「下次我一定要跟妳們去土耳其」,這是和芳跟讀書會許的願。
問題是,事事倚賴她的澤民反對,「妳出去這麼久,家務怎麼辦?」所以雖然兒女鼓勵媽媽出去看看世界,可是澤民總是用這當理由反對。
讀書會的朋友不置可否的說,「人生是妳的,由妳決定,有些婚姻讓妳越發成熟,有些婚姻讓妳領到老媽子證書。」結局呢?「家務工作近20年,我放自己長假。」這是和芳去土耳其旅遊前,留給澤民的字條上唯一的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