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因為ECFA(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延簽造成台股大跌239點,周二本欄提醒讀者,這並未改變技術面的強勢整理格局,上周突破了6680點的空頭左肩後,型態上有利於做多。這次不過是拉回打第2支腳而已,未來股市的發展模式,要注意中、韓兩國股市。果真都漲起來了!

台股由國際盤帶動
大陸公布第2季經濟成長率高達7.9%,總計上半年零售銷售成長15%,暗示:大陸今年經濟成長率保8有很大成功機會,上證指數也持續創新高,周二曾突破3200點,有利台灣的中概股,近日的東陽連兩天漲停,正新、大聯大、麗嬰房更創出新高價。另外,韓股也在三星電子創今年新高股價的帶動下,逼近突破箱型整理的新高。
美股財報周,由於高盛、英特爾都繳出不錯成績,讓台灣的「英特爾概念股」大漲,外資也連2天大買,7/15買超100億、7/16買超118億,外資進出跟著美股連動,也使7/16台股一度突破6800點大關,成交量放大到1500億元,近2個月的三角形收斂整理,已接近尾聲了。
由於金管會開放大陸銀聯卡可在台消費,估計9月初陸客來台就可使用,每年創造商機上看千億元,對金融股及內需的百貨、觀光都是正面消息,銀聯卡開放更可視為簽訂金融備忘錄的前瞻指標,周四盤中的台新金(2887)、中信金(2891)漲停,金融證券已準備出發,不可小看。
目前台商鮭魚返鄉主要有兩大主力:第1就是旺旺集團大手筆買媒體,另外就是頂新集團大舉投資台灣房地產。傳言頂新魏家四兄弟買下9戶帝寶,又將砸百億以掌控台北101達5成的股權。


大摩翻多喊8500點
此時摩根士丹利也翻多,認為明年台股EPS(Earnings Per Share,每股純益)將成長91%,稱霸亞太,遙遙領先第2名南韓的41%,預估加權指數年底上看8500點。台股氣氛對了,低檔就有限。
值得思考的是,南韓積極簽FTA(Free Trade Agreement,自由貿易協定),和新加坡、東協等的協定已陸續生效,和歐盟的協議最快明年上半年也可生效,台灣卻困在當前的政經局勢,若不快點簽ECFA,台股如何領先韓股?
新股王連2天由網龍搶下,但400元以上的高價五虎將打拉鋸戰,最低的大立光也有421.5元,和網龍差50元左右,差距不大。台股今年「百花齊放」,傳產、電子都有發展空間,軟、硬體類股也各有表現,估計7月下旬,台股多頭攻勢會更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