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新聞局長蘇俊賓15日表示,有關六大新興產業明年預算,總計暫編420餘億元,其中以「綠色能源產業旭升方案」最高為94.71億元。在政策帶動下,預料將帶動包括觀光、生技、文創等產業的新商機。

行政院15日政務會報討論六大新興產業推動辦理情形,以及培育優質人力促進就業計畫執行進度。

在六大新興產業推動部分,最關鍵的預算編列也已完成,其中綠色能源產業旭升方案94.71億元、觀光拔尖領航方案87.16億元、健康照護升值白金方案79.69億元、台灣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66.56億元、精緻農業健康卓越方案55.85億元、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方案36.49億元。

蘇俊賓15日轉述行政院長劉兆玄對六大新興產業的裁示,預算雖編列在各機關,但各計畫間應預先規劃橫向聯繫執行面,尤以生技與健康照護、觀光與文創等,應先妥善規劃。

其中綠色能源產業旭升方案共涵蓋181項行動計畫,分為太陽能光電、LED照明光電、風力發電、氫能與燃料電池、能源資訊通訊、生質燃料、電動車輛等七大主軸。

並以太陽能光電占50項行動計畫為最多,暫編預算41.92億元,占了這項方案近半數的預算經費。經濟部特別為了「綠色能源產業旭升方案」行動計畫展開協調,近期將舉行「綠色能源產業發展會報」,確認行動計畫內容,再簽報行政院審理。

另外,近期行政院為了電子書發展點火,已將電子書列為文創產業重點之一,文創產業發展方案的數位內容產業發展旗艦計畫暫編7.38 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