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幾位同志朋友因為身分的關係,他們感到未來很茫然。其中有些人其實願意往兩性的婚姻路走,但是,在內心深處的兩股力量,不斷的互相拉扯、掙扎。他自己也不確定能不能在同志圈裡找到真愛,更沒把握能在異性戀中扮好角色!這一切茫然的苦,讓他們感到徬徨沮喪。

軀體若錯置了靈魂,如果能認真勇敢的去面對,親人朋友也許就是最好的支持,自己也能有往前走的力量。一位同志朋友,他最近慢慢的接觸了一些異性朋友,剛開始也是壓力很大,從陌生到熱絡,從排斥到相知,漸漸的拓開了自己感情的層面。也許,並不需要設定將來一定要如何,至少,讓這兩股力量平衡發展,他現在是快樂的!另一位同志朋友,跟家人表明性向後,得到的卻是反對與歧視,讓他只能畏畏縮縮、躲躲藏藏的交朋友!

每一種感情都應該得到尊重,如果能發展到託付終身,誰都願意得到眾人的祝福,有個美滿的家庭生活。身邊的朋友,在感情怯弱時,如果我們能扶持一把,就伸出雙手吧!與其讓他自己懵懵懂懂的摸索前進,不如給他智慧與力量開啟內在的心。「地獄不空,誓不成佛」,這是地藏王菩薩渡化的慈悲,而我們能付出的慈悲,就是伸出雙手,給予擁抱與溫暖,讓一切苦厄轉成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