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琪過去交往的對象都是比她高10公分以上的型男,這次卻換了截然不同類型的對象。弘遠長得普通、身高一般,是中文系的高材生,一路從碩士繼續攻讀到博士學位,對很多文學典故瞭如指掌,還會寫情詩送給她,怎麼不教她傾心?

情婦條件不如元配
情人眼裡出西施,愛情並非完全盲目,而是在情人認真的眼底,對方總有些別人看不見的可取之處,惟獨他懂得賞識,所以才能情投意合。外人的評鑑都只是用世俗的眼光來看待,審美的角度就容易失之於膚淺。
連地下情的發展,都有這個道理在裡面。全天下大概只有達勝的老婆不知道他有外遇,多年來跟另一個女人不倫戀。知情的人也都很疑惑,達勝的「老婆」比「外婆」條件好得太多了,無論外貌、身材、談吐、家世……都是老婆比較好,跟達勝比較登對。他們真的搞不懂,為什麼達勝會被外面的這個女人吸引?
有些人猜測說:「八成是她的床上功夫很了得吧!」這的確是可能的原因之一,但若是真的,大家不說也想得到,也就不足為奇了。在達勝的眼中,外遇的對象比較弱勢,那副楚楚可憐的樣子,最能激發他想要保護她的熱情。更重要的原因是,這個女子很安分,逆來順受、不吵不鬧、安安靜靜的個性,讓他在劈腿時可以很放心。
在很多抓姦的案例中,老婆抓到丈夫的「外婆」時,都會震驚而感慨地怒罵:「這種女人,你也看得上眼!」是的,感情最現實、也最溫柔的一面就在這裡,外人看不見的可取之處,就是情人眼中關鍵的致命吸引力。獨特、神秘、沒人了解,只有我才懂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