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近期一直以價量背離模式緩步推升,但昨日是一個關鍵的日子,因為指數不但突破本波7084~6100點強勢反彈0.618的6701點,且收盤指數6715點剛好越過頸線位置,加上周KD收斂,都足以宣示台股從反彈走向回升,正式進入第5波回升波,且可以進一步挑戰新高。

量決定7084~7384
不過目前量能仍舊是一大隱憂,未來若要守穩回升波,台股必須持續守住6600點,同時量能也要持續放大,如果還是以這種價量背離格局彈升,不排除指數過前高之後還會有拉回可能。
但因為持續緩步回升後,底部支撐已經墊高到6593~6600點,向上將挑戰6907~7084點反壓區,至於7084點能不能過,量能是否能持續擴大以及當時的歐美股市表現就很重要,而若價量能夠配合,且量能能擴增到1800億元,那麼就有機會挑戰7384點。
不過近期除權息還是會對台股形成壓力,預估影響指數約70點左右,同時兩岸政策進度,也會連帶影響多頭意願,現階段除了盤面上指標股如資產、營建仍會是市場焦點。
電子股中則以IC(Integrated Circuit,積體電路)設計、LED(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體)、面板與相關零組件以及NB(Notebook,筆記型電腦)與相關零組件、遊戲軟體等產業較為強勢,逢拉回投資人還是可以留意。吳文彬口述 陳文蔚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