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外資摩根大通喊出年底台股上看八千點後,昨天內資券商加碼喊多,群益證(6005)總經理周康記昨天表示,兩岸關係趨於和諧,加上經濟衰退落底及資金充沛,如果兩岸今年內能順利簽署金融MOU及ECFA,台股今年底前可上萬點。

群益證總經理周康記指出,台股目前擁有政治、經濟及資金等三大利多條件。現階段不僅政治面的兩岸關係趨於和諧,在經濟的景氣指標,也出現衰退情況已落底好轉;至於資金面,由於台股、國內資金充沛,具備推動台股上升的動力。

根據群益證估計,台灣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落在-4.8%,第4季年增率可能由負轉正。台股由於具有定存戶轉戰股市、海外資金回流,以及開放陸資來台等「三資匯流行情」,預料台股全年指數盪後走高,第3季指數區間落在6,200點至7,800點,第4季可望創今年高點。

周康記說,兩岸若能在今年簽訂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MOU),以及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對台股及國內經濟將是利多,今年底前台股指數可望站上一萬點。

群益證也延引香港經驗指出,CEPA對港股效益分為兩階段,首階段股價淨值比調整還尚不明顯,07年傳出港股直通車即將開放,帶動港股衝上31,958點歷史新高,股價淨值比也由1.6倍倍增至3.2倍。台股也將出現重新評價(Re-rating)行情,將使股價淨值比由1.6倍提升2.4倍。

針對台資券商西進,周康記坦言,以目前價位,參股陸資企業並不划算,多數傾向「新設」,台資券商西進短期難有大利基,但著眼未來商機,「還是一定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