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勢分析:美股因上周四就業報告數據不佳而重挫,幸而周一受惠於6月份ISM非製造業指數優於前期的情形下,紓緩賣壓,道瓊指數由黑翻紅。由技術面觀察,目前美股尚未擺脫整理格局,不過,企業財報將接續登場,市場預期科技股第二季獲利減幅為24%,可望優於原先預測的負26%,有機會為美股帶來支撐。另一方面,大陸股市因經濟景氣領先復甦,上海、深圳指數頻創近期新高,帶動亞洲地區股市表現明顯優於歐美地區。

     歐美地區經濟復甦力道緩慢,雖然消費者信心指數回穩,但儲蓄率及失業率攀升,顯示金融風暴改變民眾部分消費習性,想回復2008年消費力道,仍需有一段努力的過程。對於台灣而言,上半年靠國際企業回補庫存,以及兩岸政策性激勵,但下半年則需面對歐美實質需求的考驗,需要些許觀察時間。另外,兩岸互動則由開放觀光、產品採購等簡單項目,逐漸推展到開放投資、MOU協議、市場准入、ECFA等較複雜的議題之上,雙方協商時間由短轉長,刺激效果亦遞減。因此,進入第三季後,預期市場焦點將逐漸轉到上市、櫃公司營收成長及季報表現之上。

     部分上市、櫃公司先行公布6月份營收,包括IC設計、發光二極體(LED)、手機等族群普遍優於預期。周二台股在電子族群領軍之下,加權指數震盪趨堅,一舉突破6,700點壓力,成交量小幅擴增至1,300億元水準。台股自季線反彈,幅度已達波段跌幅的0.618位置,已屬強勢反彈格局,不過,現階段台股加權指數中期技術指標尚未能扭轉盤整狀態,暫時仍以反彈B波視之。

     資產配置:第三季國內電子產業以光電、筆電及封測的能見度較佳,6月營收帶來部分激勵,但須配合歐美返校需求,並度過新產品推出之等待期間,適合於營收成長趨緩、股價回檔時承接。大陸國台辦主任王毅近日表示,兩岸應盡快簽訂MOU協議,媒體亦陸續傳出雙方對市場准入進行溝通,金融股將吸引部分資金布局。此外,大陸經貿團將於7月中旬來台,兩岸經貿仍將為台股後市的主軸,營建資產、貿易通路、中概收成等仍為輪動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