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在等候半年報出爐之際,持續震盪整理,7日加權指數開高震盪走高,最後上漲65.31點,收在6,715.22點。但股市專家表示,大盤已經連續3周周量都只有5千多億元,若後市沒有順勢擴量,仍有拉回之虞。

     台股7日開高震盪走高,並滾出逾1,300億元的交易量,雖然低於上周4的1,390.5億元,惟已經是6月10日以來的次大量,帶動加權指數開高走高,盤中高點達6,745點,最後收在6,715.22點。群益投信表示,短線若成交量能進一步放大至1,500億元以上,才有利大盤繼續震盪走高,否則近期台股走勢仍先以反彈視之。

     台股過去3周都處在量縮整理的格局,3周的周交易量都只有5千多億元,最大為5,520億元,6月19日那1周則只有5,042億元。本周在周二成交量放大到1,309億元之下,前二個交易日交易量合計已達2,360.9億元,後市如果持續擴量,可否有助大盤突破盤局?

     股市專家的看法傾向保守,富邦投顧總經理蕭乾祥表示,大盤整理時間還不夠,如果現階段就大幅增量,反而不利落底時間。

     大慶證券研究部主管陳唯泰則表示,如果量能沒有再增加,最近的盤就還不能算是攻擊盤;而以他個人研判,7日大盤放量,不到攻擊量的水準,應該只是先試圖化解6月8日黑K的跳空缺口─6,907點一帶的套牢籌碼而已。

     陳唯泰表示,目前的量能,還看不到挑戰今年以來最高點7,085的跡象,目前只能先觀察,以這樣的量,能將指數推到多高;從技術線型看,加權指數在這波反彈之後,應該需要再回測6,100低點,等到測底之後,再放量,才能算是攻擊量,比較有意義。

     群益投信投研部主管許家豪表示,台股從7,085點回檔修正至6,100點附近,碰到短底後展開反彈,若以修正幅度的黃金切割率反彈0.618來算,滿足點在6,708點,剛好又遇到6月初兩根長黑棒的壓力區且大盤融資餘額在5月下旬至6月初增加速度最快,那時的指數位置,正好落在6,600至7,000點區間,7日收盤指數就落在這區間,面臨潛在的融資解套賣壓較重。

     因此,短線成交量至少必須再放大至1,500億元以上,才有利繼續震盪走高,否則,只能先以反彈視之,後市還有再壓回整理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