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近期在上市的大型股不動,幾乎全部的資金都在櫃買中心的高價電子股,以及資產、營建股身上,雖然目前看起來,這些族群的價格表現都不錯,但是後市的動能如何,還是要觀察,尤其歐美股市的狀況不好,台灣及中國幾乎是目前全球少數表現強勢的市場,未來究竟這樣的情形能支撐多久,還很難說。
雖然如此,現在對於短線資金來說,不失為一個好機會,尤其一些櫃買中心的族群,本益比已經到了17~18倍,現在仍在氣勢上,可以作短線來回操作,只是投資人在這裡務必要留意風險。當然有些本益比在10倍附近的個股,已經有機會可以進行中線布局。
第3季還是以金融、資產等族群,最有看頭,最近新紡(1419)就是市場最明顯的指標,從新紡一路飆漲,代表市場的資金動能很充足,不過這也代表著現在的行情,真的有點投機。

台股處和平紅利
現在台股走的就是所謂的「和平紅利」,不過兩岸之間的和平紅利,終究還是題材面偏多,實質能帶來多大的好處,還是要進一步觀察。
台股從這一波7084點高點下來,成交量明顯萎縮,明顯出現價量背離的情形,如果在這時候融資還持續增加,股市卻沒有見到高點,再搭上近期國際股市的不佳表現,那麼投資人就要特別留意行情反轉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