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籌股選擇性的買盤,抵銷了對經濟衰退期間拉長的擔憂,美國股市尾盤拉高,終場錯綜。原油價格下跌,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服務業指數則預期為佳,美國股市中場前均走低,但尾盤科技與消費股有買盤進場,拉抬道瓊指數收高,Nasdaq指數則仍下跌。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44.13點或0.53%至8324.87。

Nasdaq指數收低9.12點或0.51%至1787.40。

S&P 500指數收高2.30點或0.26%至898.72。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3.57點或1.35%至260.24。

上周四,假日縮短一周的最後一天,美國股市下跌。美國就業報告較預期疲弱,引發了經濟的擔憂。周五,為紀念美國國慶,金融市場休市。

分析師說,周一的交易,有部份仍持續反應周四的就業報告。投資人希望見到經濟衰退將在今年稍後或明年初結束的具體證據。但就業報告顯示經濟復甦可能較預期更為延後一些。

美國股市上漲了 3 個月,S&P 500 上漲 40%,預期經濟接近回穩,為股市利多。但過去 3 周,股市走低,投資人擔憂股市漲幅太大,漲勢太快。

道瓊成份股中,Chevron (CVX-US)與Exxon Mobil(XOM-US)帶動跌勢,隨原油價格走低。但幾檔高權值股上漲,如Johnson & Johnson (JNJ-US;嬌生),Merck(MRK-US;默克)與Procter & Gamble (PG-US;寶潔),則抵銷了該跌勢。

General Motors (GMGMQ-US;通用) 的重整計劃已獲得聯邦法官同意,為擺脫破產提供了道路。

通用獲准出售大部份資產予一家新公司,當有助其擺脫破產。該法官的裁決係在周四結束的三天聽證會之後發出。

通用公司獲得 500 億美元納稅人基金紓困。美國政府則將持有新通用公司的大多股權。

通用股價下跌 13%。

其他企業消息:Pepsi (PEP-US;百事) 與 PepsiBottling Group (PBG-US) 將於未來 3 年,額外投資 10億美元,提升在新興市場的獲利,抵銷疲弱的國內銷售。該二家公司目前已投資俄羅斯逾 40 億美元。

Rio Tinto (RTP-US) 以 12 億美元出售 Alcan 單位一部門,以減低債務。出售 Alcan 的食品部門予美國Bemis 公司是一項現金與股票的交易。

股市漲跌比不佳,成交量清淡。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2比1,成交量為8.30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2比1,成交量為16.5億股。

原油:能源價格下挫。紐約 8 月原油下跌 2.68 美元至每桶 64.05 美元。

其他市場:全球交易方面,亞洲股市下挫,歐洲股市收低。

外匯交易方面,美元兌歐元上漲,美元兌日元則下跌。

紐約 8 月黃金下跌 6.70 美元,收於每盎司924.30 美元。

經濟報告:美國供應管理協會 (ISM) 公布,6 月非製造業指數上升至 47,5 月為 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