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掃歐美的音樂劇《歌劇魅影》即將二度抵台全本演出,除了「魅影」布萊德.利托之外,飾演拉烏爾的亞歷山大.路易斯與飾演女主角克莉絲汀的安娜.瑪莉納都相當興奮,雖然「女大男小」,但魅力與深情絲毫不減。

在《歌劇魅影》的劇情當中,從小失去雙親的女主角克莉絲汀雖然需要魅影如父愛般的溫暖與引導,但是她歷經迷惘掙扎,仍決定追求與拉烏爾之間的真愛。瑪莉納說,對她而言,克莉絲汀的角色是個「從女孩到女人的過程」,「年輕時我會模仿像莎拉.布萊曼的唱法,但是現在我已經可以用我自己的詮釋來演出這個角色。」

在倫敦西區知名的女皇陛下劇院演出克莉絲汀一角多達六十次以上,瑪莉納對於這個角色非常鍾愛,「最大的壓力還是那個高音C。」外形知性成熟的瑪莉納說,有時候演出時放了太多情感,還是會影響到那個高音,「晚上必須多休息,只喝水,為了保養嗓子,也不能混夜店晚歸。」

從小就被母親啟蒙唱歌,路易斯還記得當初拿到這個大角色,「第一個就是告訴我母親。」與黑暗的魅影同為天秤上兩個極端正反的角色,年僅二十六歲的亞歷山大.路易斯說,魅影的能量有多大,他飾演的拉烏爾反抗性就要有多強,「這就是愛情的力量。」

第一次來台灣,路易斯對台灣夜市充滿好奇,已經是識途老馬的瑪莉納則大力推薦淡水,尤其是燒烤小吃令人難忘

令人期待的音樂劇《歌劇魅影》本週就要登場,昨天小巨蛋測試重頭戲「水晶燈墜落」,測試結果一切都依電腦設定運作進行。《歌劇魅影》技術總監馬丁表示,台灣小巨蛋目前是《歌劇魅影》巡演中,水晶燈下墜最快的場地,每秒將以2.4公尺配合魅影詭譎的歌聲與暗處燈光氣氛墜落,加強水晶燈的戲劇效果。

這組水晶燈在英國製造,運至澳洲巡迴演出,水晶燈高度至少會在三樓觀眾席十排左右。馬丁表示,水晶燈降落的速度配合音樂和距離,燈必須在固定的配樂時間內滑到定點,所以滑動距離愈長,降落速度愈快。小巨蛋的滑動距離長達16公尺,一般劇院則是12公尺。

至於如何避免演出時水晶燈未如期墜落的狀況?馬丁說:「任何現場表演都有可能發生意外,我們能做的就是確認一切安全措施、一再測試。」音樂劇《歌劇魅影》將在7月10日至26日演出,地點在台北小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