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研討會的名單上有凱茵的名字時,麗妍很驚訝自己的反應是渴望而不是厭惡。大學時,她們曾是同一寢室裡令人稱羨的好友,大三那年,卻為了暗戀某個男生的流言而導致友誼破裂,凱茵甚至為了表示清白而搬出宿舍,兩人從此形同陌路,在校園見面不打招呼。

畢業前夕,她們才弄清楚,當時的情緒其實是來自朋友傳話的誤會。可惜,曾經是好友的兩個人,必須在人生的旅途分道揚鑣,畢業後凱茵立刻出國深造,麗妍搬了新家,漸漸失去聯絡。


事隔6年含淚相擁
事隔6年,兩人在研討會重逢,見面擁抱時,四目對望都有淚光。失聯的時間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久,不愉快的記憶卻因為被淡忘而變成灰白。成長的路上體驗過失去的滋味,才懂得如何珍惜手中僅有。依然單身的她們,發誓要重新做好朋友,定期聚餐、相約旅行、還替對方介紹男友……
回到青春歲月,與固執的自己和解,是個非常美好的經驗。此刻心中放下的,不只是人與人之間的恩怨,而是成長過程中對自己不夠完美的缺憾,以更大的寬容、更多的接納,完整了生命的歷練。
凱茵想起小時候,完全不肯吃青蔥,只要媽媽炒菜、蒸魚、燉肉裡有加蔥段,她一概拒吃,曾經讓父母很傷腦筋。長大以後她走過五湖四海,吃過各國料理,最懷念的居然是媽媽的味道,包括蔥段爆香的氣息,也是她的最愛。為了慶祝她學成歸國,爸媽擺桌宴客,同桌的親友發現她不排斥吃到青蔥,都十分訝異。她微笑地說:「我已經與青蔥和解了!」大家笑成一團。過來人都知道,曾與自己和解,才懂得這個甜蜜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