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證券台股策略分析師王嘉樞指出,在「除權息行情」、「台灣50 ETF將在香港掛牌」及「兩岸政策持續開放」3大題材加持下,7月台股即便因淡季而回檔,幅度也不會太大。

     從類股角度來看,王嘉樞建議台股7月應加碼中概與金融股、對景氣循環股持中立看法、科技股則暫時維持減碼;至於科技股,下游硬體製造族群優於資本敏感性較高的半導體族群。

     至於推薦個股,目前列在王嘉樞台股投資組合名單計有:具消費、中概題材的正新與巨大;金融的富邦金、國泰金、元大金、永豐金;基礎工業的遠紡與東元;科技的台積電、宏碁、聯發科、廣達、鴻海、台達電;原物料的台泥與台塑;電信股的中華電等17檔。

     台股時序進入7月產業基本面與股市交易面的雙重「淡季」,回股6月,王嘉樞觀察指數雖回檔6.7%,國際資金卻默默進場吃貨219億元,顯示當台股進入尚稱健康的技術性修正期、投資價值回歸長線合理基準後將吸引買盤進駐。

     王嘉樞指出,6月公司大老闆忙著開股東會,外資圈sell side也沒閒著,陸續調升企業獲利預估值,2009至2011年的每股獲利預估值,平均分別調升10.6%、8.4%及1.9%,使得台股本益比看起來沒有先前那麼貴,假如把DRAM與面板等虧損幅度較大的族群剔除,台股2010年的本益比為15.1倍、僅較亞太區股市高約10%。

     根據王嘉樞近期marketing結果,國內法人對於年底台股指數收高有很深的期待,意味著指數若出現拉回、將吸引逢低佈局的買盤進駐,使得回檔幅度不大,目前看來,外資圈sell side對非科技族群興趣顯然較大。

     事實上,王嘉樞也認為,7月台股有3項利多題材可支撐台股,一是除權息行情;二是台灣50 ETF將在香港掛牌;三是兩岸政策持續開放;尤其是台股平均現金收益率高於公債殖利率約200bps,對喜歡現金的國內散戶將具吸引力。

     王嘉樞預估台股年底指數高點為7,700點、約為1.8倍的2010年股價/淨值比(P/B值);而樂觀與悲觀的指數高低點,則分別為8,500與5,900點、約為2與1.5倍的2010年P/B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