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美股因失業率創二十六年新高而重挫,不過台股在金融類股強勢撐盤下,指數開低後即緩步走高。法人認為,立法院財委會MOU考察團已登陸,且有中長多之台資回流,預期類股長多走勢不變,逢拉回可以留意。

     上周美股主要指數因美國六月失業人數激增,失業率創下二十六年來新高而重挫,使台股短線所營造的多頭攻堅氣勢再受考驗。惟在市場傳出大陸有意釋出兩成的信用卡業務給台資銀行消息後,使金融股再受利多加持成為支撐台股不致過度下探,穩住了市場信心。

     大昌投顧表示,七月三日台股在美股重挫利空測試下,並未出現大幅拉回,反以開低走高小跌二點作收,主因在大陸適時釋出金融利多所致。此也顯示今年以來台股的一個特質,即凡屬於兩岸概念題材的利多,總能適時使台股攻堅或化解大盤指數再度下探的危機,這也代表了兩岸概念仍將是台股今年盤勢發展的主流重心所在。

     不過在技術面短中線已到達初步滿足點,法人建議暫採低進高出之短打策略,持股者務必設好停利停損。短多指標股包括龍頭國泰金、富邦金、中壽、台壽保、新光金等。

     外資摩根大通則認為,預期第三季可簽訂金融監理備忘錄,看好的金融股包括元大金、富邦金、中信金、永豐金、國泰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