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美雯被男友拋棄的消息,朋友們都很震驚地喊:「怎麼可能?」接著,又知道她很不甘心,要去美國找對方把話說清楚,朋友們再度吃驚地大叫:「怎麼可以?」然後,紛紛跑來勸退,理由是:何必花這趟旅費去自取其辱?

剛開始決定這趟旅行時,她帶著很負面的情緒,即使自己得不到幸福,也要對方寢食難安。朋友們的忠告,沒有讓她打消去美國的念頭,但是卻改變了她的動機及方法,就當是去將這段感情畫上完整的句點,「搞不好旅途中,還有豔遇呢!」她說。
抵達美國時,男友嚇一跳。已經另結新歡的他,深怕美雯會做出什麼瘋狂的事。經過徹夜懇談,他終於道歉認錯,承認自己做出背叛感情的事,感到愧疚。那一刻開始,美雯正式恢復單身,在溫暖陽光下哭了一場,擦乾眼淚才發現:天地如此遼闊,她還有很多未竟的旅程待續。


斬斷舊情需要儀式
分手,需要一個儀式。讓自己能夠徹底斬斷舊情,坦然地向往事告別。有人大醉一場,有人痛哭幾回,有人撕毀情書,有人燒掉日記,有人丟棄禮物……這些儀式可能都有效,但最好不是大吵一架甚或大打出手,傷害對方,自己也沒得到好處,最後只換來更多的哀怨與不甘。
休了累積3年的年假,以兩個多星期的時間,匆匆來去台美之間,很多朋友好奇地問美雯:「有沒有豔遇啊?」她開心地說:「當然有啊!」朋友好奇地打聽,究竟是何方神聖,能夠讓她在這麼短的時間,徹底忘記情傷,重拾幸福的想望。
內心雨過天青的美雯,沒有告訴朋友真正的實情:人生最美好的豔遇,其實是在殘缺的現實中,還能看見真心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