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主病」這3個字還沒流行前,韶燕就是一個養尊處優的公主。她有很好的家世背景,是家中唯一女兒,父親寵她、母親愛她,從小也長得人見人愛,幾乎不曉得民間疾苦。

什麼都好,就是戀愛脾氣不好。在同性友人間,她是個好相處的人,但對待情人翻臉如翻書,一不高興就扭頭走人。追她的人不少,勝彥並不是條件最好的一個。只是,他懂得如何服侍公主。她翻臉時,他會小心的哄她;她說話太毒,他會假裝沒聽到;她想吃什麼,他就費力買來;什麼事都順她的意。


小李子當久也會累
有人嘲笑他是待在慈禧太后身邊的小李子,他也不在意。儘管如此,韶燕還是不認為勝彥是她的真命天子,出社會後,勝彥求婚,韶燕都沒有答應,她認為自己條件很好,應該還有機會。
勝彥真的很愛韶燕,但小李子當久了也會累。有一陣子,韶燕發現勝彥不再那麼順她的心。她找他吵架,他不再哄她,她甩頭走人,他竟沒有低聲下氣挽回她,相反的好幾天沒有打電話來。
「你到底怎麼了?」忍不下這口氣的韶燕終於主動打電話找勝彥興師問罪。「我累了。」電話那頭沉默了很久,才吐出這句話。「我想,我們不適合。妳是公主,但我不能一直當妳的侍衛長。妳需要的是另一個王子。」勝彥說。
真正的原因是因為侍衛長終於找到適合他的灰姑娘。他不想再侍奉公主了。長期侍奉一個人、卻得不到感激的人,總是會累的。有些人在愛情中做牛做馬無妨,但考慮婚姻時,他們會識相的選擇一條比較容易的路,畢竟,評估的時間是一輩子,當一輩子奴才可不好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