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日在陸資題材激勵下,以金融、資產、營建帶頭上攻,法人買盤回籠,成交量能回到千億元之上。短期來說,因為盤面領頭羊浮現,以及第3季經濟數字逐漸好轉,電子類股醞釀落後補漲力道,大盤短多趨勢不變,若未來量能擴增至1300億元以上,指數有機會再度挑戰6680點新高。

非電子上攻要角
因為經濟部公布192項陸資可投資項目,兩岸相關的題材股,表現突出,尤以非電子的金融、傳產、營建和中概內需最強勢。
再加上進入暑假,線上遊戲、光碟等股價反彈又攻高,盤面領頭羊出現。基於強者恆者的慣性,未來主流股仍以非電子為主。
電子類股強勢族群則是光學元件、LED(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體)和節能較為強勢。其次則是配合第3季經濟情勢好轉,蘊釀的補漲機會,可以7、8月除權息為觀察指標,包括今日的群聯(8299)和下下周的台積電(2330),若順利填權息,可帶動電子股補漲,形成資金輪動。
因此,台股短多趨勢不變,下檔在月線、季線獲支撐,往上唯量是問,若量能放大到1300億元,可向6680點作出左肩;若進一步補量至1800億元,不排除背離上攻,攻克7084點,作M頭,周線完成五波上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