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在6月中回檔至6,100點之後,多頭最近似乎有重新發動的跡象,大盤昨(1)日已收復6,500點。就盤面量能來看,由於台股量能萎縮,不易有太大的行情演出,但因最近常有利多或利空消息傳出,使得部分類股在盤中出現急漲或急跌的現象,顯示台股在相當程度上受到消息面影響大,盤勢的動向及選股難度升高,若投資人對選股有困擾,可考慮操作加權指數為標的的權證,僅須判斷指數的方向,且波動性增加對權證投資人也較有利。

台股加權指數目前有27檔權證,其中認售權證共有13檔,投資人可依據對行情的判斷選擇適合的權證,看好台股後市的投資人,可選擇凱基CX、群益J7、元大DJ或寶來AL等認購權證,認為台股可能拉回的投資人則可選擇富邦MP、元大DK或凱基BZ等認售權證。

第三季權證的標的證券增加數十檔個股,標的的選擇更加多元,投資人可利用權證進行進階的操作策略。

最近台股的盤勢變化迅速,且波動的程度十分劇烈,波動大對權證投資人非常有利,但建議投資人利用權證搶短持有的時間不宜過長。此外,因台股大幅波動,最近部分權證的隱含波動率大幅提升,容易出現標的股票變動但權證價格卻跟不上現股走勢的情形,建議投資人在買進時以隱含波動率較低者為首選,或等隱含波動率修正後再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