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昨(1)日指出,陸資開放投資項目正式公告後,各項政策將逐漸落實,看好兩岸和平紅利題材,台股未來走勢偏向正面。他預期,陸資、融資、內、外資及陸資等五資,將在第三、第四季間再度啟動,成為台股帶來新的上漲動力。

施羅德投信昨日舉行新基金募集記者會。施羅德投信總經理巫慧燕表示,去年施羅德集團完成玉山投信的收購後,歷經九個月的準備,才正式推出台股基金的新產品,主要是瞄準兩岸關係解凍後的台股長線商機。

施羅德投信評估,兩岸交流轉為頻繁,加上金融監理備忘錄(MOU)及ECFA的簽定,台股評價未來極具調升吸引力,可望迎接台股黃金十年,從投資角度來看,台灣潛力不能被忽略。

身兼施羅德台灣主動基金經理人的陳朝燈觀察,台股從民國57年至97年以來,只要是當年報酬率低於負20%,往往隔年的報酬率都會出現正報酬。

陳朝燈指出,台股去年重挫,但在政府刺激經濟與開放政策帶動下,今年初迄今(截至6月30日)報酬率逾四成,再加上M1B、M2黃金交叉,台股月線黃金交叉,中長期技術面偏多,資金潮、投資潮、價值潮、人才潮,以及商機潮等五大潮流湧現,台股續航力不容忽視。

他認為,台股近期進入整理,但是五大資金仍在場外等待,他預期第三、第四季可望重新發動;8月是不錯的進場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