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一年,上海股市昨(1)日重登3,000點大關,在包括金融、房地產股等領軍走高之下,上海證券指數收盤成為3,008點;而深圳股市昨日同受激勵,指數大漲282點,以盤中高檔11,848點作收,近日有機會挑戰12,000點。

     中國政府今年持續施放政策利多,股市備受激勵觀察,上海股市突破3,000點是遲早的事,就連深圳股市近即將挑戰12,000點,應非難事。

     今年第一季,在全球股市仍處於震盪不前之際,滬深股市率先反彈走高,至第一季底,兩市漲幅居全球之冠;而今年來截至6月30日止,深圳股市高漲78%,上海股市上揚62%,僅次於秘魯大漲85%,分居全球股市漲幅排行第2、3名;台灣則以漲幅40%,排名第9位。

     上海股市近日因回檔修正,量能累積,昨日大盤以平低開出,隨後難房地產股、金融股等大型股領頭拉高,加上有色金屬、煤炭石油、鋼鐵、鐵路、機械等類股協力助攻下,大盤震盪走高,終場指數上揚48點,漲幅1.65%,收盤指數成為3,008.15點,而這是從去年6月12日上證指數跌破3,000點,再度突破站上些整數關卡。

     基於滬深股市昨日的強勢,市場分析認為,中國國家政策利多,無疑是導致股市持續走高的主因,如積極的財政政策和寬鬆的貨幣政策,都為這一波多頭行情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加上,十大產業振興規劃的效應,也將在未來逐一體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