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業與房屋市場報告,促使投資人更加預期,經濟衰退速度已減緩,第三季伊始,股市有買盤進場,終場收高。道瓊盤中一度大漲逾130點,但因投資人信心不足,終場削減逾半漲幅。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57.06點或0.68%至8504.06。

Nasdaq指數收高10.68點或0.58%至1845.72。

S&P 500指數收高4.01點或0.44%至923.33。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3.87點或1.47%至267.02。

周二,因消費者信心指數較預期疲弱,及油價下跌,美國股市收低。但第二季則上漲。

周三,美國公布製造業與房屋數據,顯示經濟下滑已減緩,投資人因而重返股市。

分析師說,市場関心的是方向,而不是幅度。投資人希望見到情況轉佳,股市逐漸上漲。

製造業報告顯示,客戶庫存偏低,生產即將上升,為推動周三股市上漲的主要因素。

今日股市廣泛走高。道瓊30檔成份股中,有24檔上漲,漲勢領先者包括IBM (IBM-US),Coca-Cola (KO-US;可口可樂),3M (MMM-US)及石油成份股Chevron (CVX-US)與Exxon Mobil (XOM-US)。

由4月至6月的一季,S&P 500上漲15.2%,創1998年第四季以來最大單季漲幅。道瓊上漲11%,創2003年第二季以來最大單季漲幅。Nasdaq上漲20%,亦創2003年第二季以來最大單季漲幅。

經濟:美國不動產協會(NAR)公布5月成屋銷售簽約指數上升0.1%。分析師預估為持平,4月為上升7.1%。

6月製造業小幅改善。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6月製造業指數上升44.8,分析師預估為上升至44.9,5月公布值為42.8。

就業報告:就業輔導公司ADP公布,美國6月私人企業就業人數減少47.3萬人,分析師預估為減少39.4萬人。

周四,美國政府將公布6月就業報告。

職業介紹公司Challenger Gray公布,美國6月宣布裁員人數下降至74393人,連續第五個月下降。較5月減少33%,較去年同期減少9%。

汽車業:Ford Motor (F-US;福特汽車)公布6月汽車銷售較去年同期下降11%,降幅已較近幾個月溫和。

但福特公司僅屬例外,由於汽車業困境持續,大多汽車公司公布6月銷售降幅大於預期。

General Motors (GM-US;通用汽車)6月銷售較去年同期下降33%。通用公司周三連續第二天在破產法庭,尋求讓重整計劃獲得核准。

克萊斯勒公司公布,6月汽車銷售較去年同期下降42%。

幾檔科技股上漲,包括道瓊成份股Intel (INTC-US;英特爾),Microsoft (MSFT-US;微軟)與CiscoSystems (CSCO-US;思科)。

General Mills:食品公司General Mills (GIS-US)說,強勁的銷售使得上季獲利上升至每股1.07美元,為去年同期的二倍。

但AIG (AIG-US)股價大跌23%。周二年度會議中,股東通過20股合併為1股的合併股票提議。股東並決議讓董事會大多成員下台。

股市漲跌比良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3比1,成交量為9.50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2比1,成交量為19.7億股。

商品:能源價格下跌,8月原油下跌58美分,收於每桶69.31美元。

紐約8月黃金上漲13.90美元,收於每盎司942美元。

公債:公債價格下跌,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至3.54%,周二為3.53%。

其他市場:全球交易方面,亞洲股市下跌,歐洲股市則上漲。

外匯交易方面,美元兌歐元下跌,美元兌日元則上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