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當中,我發現一件讓我有點擔憂的現象,無論是在心靈成長的讀書會、新知識發表現場,甚至一些晚上的聚會活動,來參加的女性總是多於男性,這是不是代表現代女性的自覺力要比男性敏銳許多呢?3年多前所熱烈討論的新好男人,代表了愛家、有家庭觀念、願意分擔家事,但新好男人跟優質男人還是有差距的。

優質男人的特點除了新好男人的愛家、戀家外,還多了許多生活情趣。除了工作、居家以外,還有屬於自己的lifestyle,例如在穿著品味上,優質男人會吸收時尚的訊息,找到適合自己屬於自我的穿衣風格與哲學;在工作事業以外,會精采過生活,隨時保持接收新觀念與對新事物的好奇;充滿創意,常保熱情活力,這都是現代優質男人基本配備。

優質男人會讓人有舒服的第一眼~這種對自己注重的態度,不只是為了讓別人感到舒服,更重要的是讓自己每天照鏡子時,都會感到舒適跟賞心悅目。這是對自己生活態度負責任的另外一種呈現。

在一項針對時下女性心目中對於優質男人的重點要求有個調查報告: 20歲左右女生要的是「感覺」;25歲的女性認為「專情」才最重要;而30歲女性則認為「負責任感」很重要;40歲以上的熟女們卻覺得「情趣」才是重點喔!不管妳是不是優質女人,該用怎樣的心態跟方法來找到屬於自己的優質男人呢?以下我提供5點建議與妳分享:

1.調整心態:把自我的條件做調整,試想,當這樣理想的對象出現的時候,我的競爭力跟被注意度有多少?學習將自己的條件與理想對象做對等成長,這才是一個正面積極的態度。

2.轉換心情:在工作以外的時間,換上「想戀愛」的我!把工作上嚴苛的標準放下,換上溫柔有魅力的一面。現代女性通常工作都相當的忙碌,遇到週末假日常常只想休息,根本沒有外出的念頭,當然結交新朋友的機會也相對很少。

3.改變外觀:在外表上盡量多點變化,運用輕柔的色彩做搭配,讓自己呈現溫柔又有活力的感覺,男人多是視覺的動物,會因為妳的外表打扮而提升注意力。

4.充實內在:除了工作上的專業知識外,要多多補充其他方面的資訊,除了可以增加知識外,也會在無形中強化自己說話的內容和豐富度,同時更具趣味性跟吸引力。

5.培養樂趣:對自己好一點~不要怕麻煩!例如為了健康跟美好的體態應該多去運動並且持續做下去。培養自己生活中的樂趣,讓自己成為令人感興趣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