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鬱鬱地走在夏季的台北街頭,奇怪怎麼人潮洶湧沖不散內心的孤寂,而艷陽高照也照不亮臉上的黯淡?

買了平常最喜歡的冰焦糖瑪奇朵,甜蜜的滋味在今天卻嗆得讓人想哭。杯子外凝結的水珠,看著也像含淚欲滴。讓人聯想到電影「重慶森林」裡,失戀的警察也有著這一幕,看到什麼東西都像是有生命在難過。

打算就這麼走著,走到心情變好為止,但是生活中的瓶頸要怎麼走出?買下了路旁小服飾店裡,一見鍾情的一件小洋裝:輕盈的雪紡紗,活潑的點點圖案,正代表著我對理想中自己的渴望;可以輕鬆跳過目前生活的茫然,歡笑面對種種挫折。

看著自己一身在夏日下顯得更加悶熱的裝扮,決定走到最近的捷運站廁所換上新衣。

雪紡小洋裝的魔法悄悄降臨,我驚訝地在鏡中發現另一個不同於數分鐘前的我,一個「新」的自己;活潑而輕盈,樂觀勇敢。笑容自然浮現了。輕盈的身影走在回家路上,心想或許這小小的改變,讓我有了重新面對挑戰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