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小朋友因為老師出的作文題目煩惱不已。

他跑去問唸國中的哥哥:「哥哥,要怎麼樣才能夠了解一個人?」

「厚,那還不簡單,」正在做數學習題的哥哥,想都不想就回答,「你不會直接問他!」

他不滿意,又跑去問唸高中的姊姊。

「很容易啊,」要去約會的姊姊正在吹頭髮,對著鏡子左顧右盼,漫不經心答道:「看他穿什麼衣服,看他揹哪種包包,看他用的手機,就知道啦!」

他還是不滿意,再跑去問正在整理花園的父親。

爸爸停下除草機,想一會後,說:「你可以觀察對方的書櫃,以我的經驗,從一個人喜歡看的書,多多少少可猜出他的個性。」

他開始覺得有些道理了,但為了保險,他又去找做菜中的媽媽,再問一次。

媽媽放下切菜的刀,頓一下後,說:「如果你真想了解某人,就得找機會到他家,看看他掛在牆上或擺在櫃子上的照片,最好能夠看到相薄。」

小朋友覺得很有道理,心滿意足地打算回去把作文寫完。

但坐在搖椅上,鬍子和頭髮都白了的爺爺,卻對他招招手。

他走到爺爺身邊,爺爺貼近他的耳朵,輕聲耳語:「乖孫啊,要了解一個人,最快的辨法就是偷偷看看他最常打開的那個抽屜,因為裡面都是他不想讓你看到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