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北某KTV任職時,曾經接觸過一個精神狀態不是很好的阿婆。重點是這位「很」神的阿婆,「很」知道在什麼樣的時候出狀況,可以吸引大家的注意,你完全沒辦法不理她。

有一次客人告訴我說:「先生,有一個阿婆在破壞你們的東西。」

我嘆了口氣,抬頭看到她正忙碌的撕下牆壁海報,撕碎後撒在地上,又把花給折斷,將桌上的擺設全都掃到地上,嘴巴還一直像個非洲土著一樣「喔喔喔」的吼叫著。我連走都懶得走近她。於是,她開始拿紙團丟我,但我也拿她沒輒。

阿婆做過更精彩的是有次客人大叫:「先生,有人在這裡上大號!」我臉色鐵青的看著阿婆在大廳的「傑作」,沒想到,她還意猶未盡的不穿褲子,準備再次行動。逼得我只好拿著刮刀當武器,一面防備一面跟她說:「請妳出去!我們這裡不歡迎妳!」

但阿婆很不高興我打擾她的興致,不耐地把我的刮刀推開。後來她真的火大了,連褲子也不拉,站起來張開雙手、一邊罵著,便朝我跑過來要抱我。這下換我大聲慘叫,花容失色的轉身就跑。

這件事一直到現在,仍是我每次想起來的職場惡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