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公司行號為節省人事成本可說是花招百出、見怪不怪。曾任職的某公司原煞費苦心請了社長、主編與記者我,編撰致贈給學員的定期刊物,後來卻一砍再砍到只剩我一人獨立編採刊物。

期間,老闆因為收到朋友寄給他的一封信,表示某國家的某刊物是全民當記者,直接將民眾投稿彙集成刊物,故也想如法炮製,企圖於刊物上刊登徵文啟事,以省去編採人員。到最後,甚至想將我改成外稿人員,逼著我簽下自願離職書,要我離開。

我想起這老闆的口頭禪就是:「喝牛奶何必養一頭牛!」之前,每當有主管級的同仁提起要徵人,老闆也總是拿這句話做為搪塞。

只要牛的營養產值,而不要養牛,或許可以省去人事成本,但這就像殺雞取卵一樣的短視近利。

後來我找到有線電視台節目部企編性質的工作,儘管前老闆因為湊不出「全民投稿」稿量,甚至再找人編也都不滿意的情況下,急欲找我重做馮婦,然而我卻不願回頭了,因為我已經找到了廣闊草原的牧場,要教我如何回奔向只想要我牛奶的殘酷之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