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人,明明知道喜歡的人已是死會,卻心甘情願當地下情人,剛開始時一再向對方保證:「我絕對不會讓你的正牌愛人知道我們的事,也不會去煩你。」這樣的話,讓人很心動,意志力薄弱的人會因此沉淪而背叛愛人,心中抱著僥倖的心態:「反正愛人不會知道。」到最後,雙方卻常付出始料未及的代價。

在貿易公司上班的阿梅認識了帥氣的酒保阿強,明知對方已婚,阿梅卻像是飛蛾撲火一樣去接近對方,主動製造許多相處的機會。有一次,她等到酒店打烊後,邀阿強到汽車旅館,還自掏腰包付錢,兩人共度春宵後,阿梅拍胸保證:「絕對不會騷擾你和你的老婆。」

消魂蝕骨的激情實在太讓人意亂情迷,原本應該澆熄的熱情卻因人性的貪戀而變得不可收拾。外遇可怕之處就在於有了一次,就會有第二次,就這樣阿梅和阿強糾纏不清,原本無怨無悔的阿梅開始對阿強有更多的要求:「你為何不花多一點時間陪我?」「都是我在付出,你為什麼一點都沒有付出?」「你到底愛不愛我?」

簡訊、電話、到酒店去等,阿梅就像是失控的火車,讓阿強心驚膽跳。阿梅一連串的動作,終於驚動了阿強的老闆,一怒之下便將他開除,而阿強的老婆發現老公的婚外情之後,威脅要和他離婚,這一招讓阿強發現自己根本就不愛阿梅,當初只是玩玩。

為了擺脫阿梅的跟蹤,阿強和老婆乾脆溜之大吉,換了手機號碼並且連夜搬家,而阿梅根本就無法接受這個結局,整個人瘦了一大圈,「我付出這麼多,為什麼他要這樣對我?」阿梅不解,她始終搞不清的事實是,當她甘心做個無聲的三者時,她早就毫無自制力可言。當一個人失去這股自我約束的能力時,他的任何保證都可能會成為空頭支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