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小馨驚叫一聲,運動型男俐落抽出傘,擋住了濺起的水花。

「你真好,要是我那前男友,只會罵我為什麼不靠邊走。」小馨忍不住抱怨了一下。

「可能妳沒辦法接受那種關心的方式吧!」運動型男淡淡的說。

「唉,又不會幫忙撐傘,也不會幫忙開車門,這些你都比他強多了。」小馨邊說,型男已經順手為她打開車門了。

「還不只這樣,他還會挖鼻孔、摳香港腳……」小馨一上車便開始數落,最後還拿出筆記本一條條唸出來,嚇得型男趕緊發動車子。

「怎麼啦?車子發不動嗎?」小馨關心的問。

只見型男急忙下車,打開引擎蓋,滿頭大汗的檢視著。

「是不是沒油了?還是沒加水?」小馨在旁邊叨叨絮絮,型男一聽更是緊張。

「應該是被妳嚇得不敢動吧!」正妹拿著板手出現。

「怎麼可能!車子會被我嚇得不會動?妳太誇張了!」小馨冷笑說。

「不是車,是人,前男友都已經分手,還被妳拿出來鞭屍,誰不怕啊?」正妹探頭往引擎蓋瞧了一眼。

「就是不好才會分手啊!」小馨刻意放大音量。

「既然已經分手,就給他留個全屍吧!」正妹邊說邊把引擎蓋放下,型男立刻發動車跑掉。

「都是妳,害我男朋友跑掉!」小馨怒視著正妹。

「當然要跑,不跑難道留著讓妳罵給別人聽嗎?」正妹說。

「我們又沒有分手,幹嘛要罵他啊?」小馨不解。

「那分手了就可以開罵嗎?」正妹反問。

「也不是啦……只是想說這樣會讓現任情人覺得自己比前一任更棒啊!男人不都是愛比較的嗎?」小馨說。

「那他怎麼會嚇跑?」正妹望著型男開溜的方向說,「沒人喜歡貶低自己去抬高別人,因為新歡很有可能變舊愛,然後成為那個被妳貶低的對象。」

正妹拍拍小馨說:「而且很有可能,妳也是眾多舊愛口中抱怨的話題人物喔。」

正妹法則70:

貶低舊愛,

並不能凸顯新歡的好,

過度的抱怨,

只會讓新歡退避三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