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旅人,蹣跚地沿著一條河行走,眼前忽然出現一個老婆婆的身影,她正想辦法要渡河到對岸。旅人雖筋疲力竭,還是卸下身上背包,用盡全身的氣力,背婆婆渡過了河。

可是,婆婆連一聲謝謝也沒說,就匆匆走了。旅人一下傻眼,心裡很不是滋味,他覺得太不值得了,自己賣了命去幫助婆婆,卻連個「謝」字都沒有得到,「這老太婆太不懂感激、太無情無義了…」懊惱憤慨的心情,使他的腳步更加沉重。

幾小時過去了,就在他癱軟坐地休息的時候,一個年輕人騎馬追上了他。年輕人說:「感謝你背我外婆過河,外婆讓我帶包子饅頭給你充飢,這匹馬,就當您的雙腳吧!」

在人生的過程中,不要急切想著回報,請耐心等一等。想想,即便向山谷喊話,也要等一會兒,才會聽見遠長的回音。

待人如此,做事也一樣,付出了心血,以為別人沒感覺到,不懂回報;認真工作了,認為主管沒注意到,無動於衷;家事全包了,爸媽也沒多看一眼,沒有讚美。於是你心灰意冷了,打算放棄了,如果你是這樣的急性子,請聽聽生命歷練豐富的先哲們怎麼說:「常常是最後一把鑰匙打開了門。 」

是啊,很多事,只要你肯等一等,美好的果實,就在你不經意的時候,一點一點靠近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