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台股出現新高價,大股東申報轉讓的動作未曾減緩,其中不乏剛好出在高檔價位的狠角色,最令市場津津樂道的當屬昱泉老闆夫妻,從五月持股申報轉讓逾二千張以上的個股中,有高達十二檔個股的股價已經跌破大股東申報轉讓價,顯然從大股東申報轉讓的動作,或可視為個股未來走勢的參考指標。

昱泉的股價漲幅高達二一.五九倍之譜,遠高於軟體股平均六.五倍的漲幅,在不景氣中股價依然創下歷史天價,讓昱泉夫妻檔老闆在高價區陸續申報轉讓持股,將紙上富貴正式轉換為帳上現金。
 
昱泉申讓惹疑慮
 
昱泉總經理曹約文持有公司股份一○.七四%,共計持有三千張持股,分別在五月八日及十五日申報轉讓持股二七六張及一三○○張,根據申報轉讓日的股價分別為七六.二元及一○六.五元計算,曹約文共計一.五九億元入袋。而董事長李慈泉持有昱泉股份五.二七%,共計一四七一張持股,亦在五月二十七日申報轉讓七三四張,申報轉讓股價高達一五六.五元,與昱泉股價最高來到一六八.五元,僅十二元之差,估計拿到一.一五億元,合計昱泉夫妻倆共計拿到二.七四億元的現金,相當於昱泉目前股本二.七九億元。

反觀其他遊戲軟體股,老闆級的持有人幾乎都沒有申報轉讓持股,維持原有的股份。不過,遊戲軟體股仍然因為昱泉老闆的大量申報轉讓,出現了籌碼鬆動的疑慮,並在昱泉於六月二日開出第一根跌停板之後,連續三根跌停,遊戲軟體股也同樣面臨了回檔修正的壓力,而每股淨值僅剩下二.二元的大宇資,更已經連續拉出四根跌停。

大股東釋股籌碼恐鬆動

其實,四月份開始,由於進入報稅旺季,大股東申報轉讓持股的張數更是高達一○三.七二萬張,累計金額達一六二.二億元,五月份申報轉讓則已無關報稅,雖然申報張數相對減少,不過卻搭上股價處於相對高檔的有利時機,因此,五月份申報轉讓持股的公司,其目的為何相當值得關注。

而五月份申報轉持股最高的,當屬六月二日進行除權息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五月二十七日申報轉讓四萬四五五○張,不過轉讓目的為信託,因此股票並未流入市場,郭台銘也未因此得利。市場解讀郭台銘的信託動作,應該是轉讓給甫滿月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