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麗貞

峇里島有一種竹風鈴。

第一次去時,在濡暑的熱天中,沿著木刻村的泥石路,一路遮遮掩掩躲著毒辣的太陽,是MAS村吧。在人家屋簷下聽見「ㄎㄡ ㄎㄡ」響的風鈴,一種疏離又親近的簡單節奏,疏懶懶地風盪著,彷彿百年來,就這麼ㄎㄡ ㄎㄡ地更迭幾世輪廻,我的心被輕輕地ㄎㄡ進了一點怔忡。

而當時白花花的陽光,映照著青春的潑洒,怔忡也只那麼一恍神。甚至臨走時,都忘了要帶回一個讓我觸心動情的竹風鈴。

多年後,無意間又聽見那ㄎㄡ ㄎㄡ聲響,生命裡的鄉愁突如江河奔洩而下,當年那個伴著我,在小村落裡尋訪木刻玩偶的男孩,已在記憶的底片裡淡去……。原來我沒帶走的還有那份青春愛戀的軌跡,那酣然於初戀的浮動光影,與竹風鈴交疊成聲音的詠歎調。

我重新跌進那ㄎㄡ ㄎㄡ聲中的怔忡,久久,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