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是樂意或不願意,已屆適婚年齡仍無伴侶的未婚男女,或多或少曾經參加親戚朋友熱心安排的相親或聯誼經驗。

這一次的相親對象是隔壁鄉鎮的富商小開林君,由三姊的同事梅姐充當女方介紹人,她逐一將男方介紹人所說的各種林君優點,包括家世、背景、工作收入及現有名下房地產詳細轉述給我及家人知悉,就條件的角度予以考量,林君似乎是一個不錯的結婚對象,之後,經過咖啡館面對面的認識後,林君的英挺身形及溫暖的笑容令我一見傾心,於是林君與我有相約看電影的初步進展。


看電影也要三人行
第一次看電影聯誼,他用他爸的雙B房車當交通工具,我倆並肩坐在寬敞的後座,由他的好朋友蔡君開車,於是3人一同看了我倆相親後的第一場電影,在我們進入黑暗的電影院時,兩個大男人表現出勾肩搭背的友好情誼。
看電影後,因為林君與我互有好感,我們有過第二次及第三次的出遊聯誼,事實上,跟著他四處吃喝玩樂感覺是開心的,唯一令人奇怪與不妥的,就是我們每次出門都會有一位林君的好友隨行。
起先,我以為他不會開車,所以出門需要駕駛,並不以為意;但是第二次出遊時,經過一來一往的言語的交談,發現他平日都是自己開車上下班的,那為何與我出門時需要駕駛?礙於他的好友一路隨行在側,滿腹狐疑苦無提問的機會;第三次出遊,我拋開尚未熟識的矜持,勇敢的端視他的臉龐與五官,卻驚覺他隱藏於眼鏡後面的眼睛,有著連外行人都看得出來的嚴重近視、斜視……等症狀。


先天性夜盲症患者
既是藉由相親認識,並且以結婚為前題在聯誼交往,身體健康的問題就不是古代那種兩人三腳、六人五目的手段所能蒙混過關,於是梅姐負責去向男方詢問實情,男方介紹人知悉事情已無法隱瞞,只好將眾多優點以外的問題據實以告。
原來,林君是先天性的夜盲症患者,他的症狀包含在黑暗中伸手不見五指及夜間視力較白天視力明顯減退等;為此,林君不能在夜間開車,與我出遊時唯恐晚歸所以需要駕駛,他也不能在光線不足的室內從事活動,所以看電影時才由蔡君勾肩搭背予以掩護,林君的夜盲症顯然已嚴重到影響日常生活作息。
我的母親認為林君的先天性夜盲症,可能遺傳給下一代的機率極高,基於生兒育女必要的優生學考量,她對我表達了林君並不是心目中理想女婿的看法,雖然不致於堅決反對,但是不贊成的意思顯而易知,於是,此次的相親聯誼行動,由三姊向男方宣告終止,而我的內心則留下曾經對人傾心後的漣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