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債殖利率大幅攀高,加上投資人對通用汽車可能破產感到緊張,美國股市周三大幅下跌,跌回昨日的漲幅。股市今日大多時間呈錯綜走勢,能源股與科技股溫和上漲,通用汽車難避免破產的衝擊,蓋過了房屋市場的利多。但因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至六個月高點,股市賣壓動能增加。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173.47點或2.05%至8300.02。

Nasdaq指數收低19.35點或1.11%至1731.08。

S&P 500指數收低17.27點或1.90%至893.06。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4.12點或1.59%至263.94。

今日賣壓遍及各類股,道瓊30檔成份股,僅有2檔上漲。

分析師說,許多投資人利用周三的利空因素,進行獲利了結。今日的經濟數據錯綜,股市在昨日的漲勢後,投資人獲利退場。

周二,美國股市大幅上漲,消費者信心指數大幅上升,提供了股市支撐。但分析師說,股市已陷入交易範圍內,投資人等待具體經濟成長數據。

公債:公債價格下跌,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至3.71%,周二為3.51%。

政府公布周三的5年期公債標售結果後,殖利率便開始上升。

財政部今日標售5年期公債350億美元,投標金額達812億美元。這是本周三次標售中的第二筆標售。本周標售公債合計1010億美元。

分析師說,由於政府需求,有大量公債進入市場。投資人擔憂,這項支出將引發通貨膨脹。

汽車業:GM (GM-US;通用汽車)證實報導所稱,債權人拒絕了公司所提270億美元以債換股的提案。這使得通用更有可能宣告破產。通用股價下跌8%。

上個月底聲請破產的克萊斯勒公司周三將可得知,是否能出售績效最佳資產,予新版本的自已--稱為克萊斯勒集團。

經濟:美國4月成屋銷售上升2.9%至年率486萬棟,高於3月的455萬棟。

分析師預估4月成屋銷售為465萬棟。

周二公布的一份報告顯示,今年前三個月,房價跌勢加速。

周三公布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企業人士預期經濟衰退將於今年結束。每四位受訪者中,有近三位預期經濟衰退將於2009年第三季結束。

銀行業:聯邦存款保險公司說,今年前三個月,所謂問題銀行名單上的銀行,已增至305家,去年第四季為252家。這是自1994年以來,問題機構的最高家數。

企業:全球最大種籽公司Monsanto (MON-US)說,預期2009會計年度,獲利將落在預估範圍低檔。該公司說,較預期強勁的競爭,促使公司發布預警。其股價下跌6%。

辦公用品零售商Staples (SPLS-US)公布第一季獲利下降三分之一至1.47億美元,或每股20美分,但仍高於分析師預估。不計重整費用,Staples每股獲利22美分,較分析師預估高出1美分。其股價下跌1.7%。

世界市場:在華爾街周二漲勢的支撐下,亞洲股市大幅上漲。歐洲股市亦走高。

原油與外匯:美元兌歐元與日元上漲,但美元兌英鎊下跌。

原油價格上漲1美元,收於每桶63.45美元。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說,全球經濟復甦將能推升油價至每桶75至80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