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經常在洗澡的時候想些我想不透的道理。在平時,我沒有太多的時間去想事情,洗澡是我大腦比較空閒的時候,我也習慣性的利用這時間來思考,絲毫不浪費任何空檔時刻。

但有一天,我發現專心洗澡,才是愛自己的表現。

什麼也不想地沐浴時,整個感覺其實是滿盈的。專心的拿著蓮蓬頭沖水,感受水落在每一吋肌膚之間如雨落大地,然後搓揉最愛的玫瑰沐浴乳於身體上,一邊仔細地用手在每一吋肌膚間滑動,指掌肌膚間,彼此正輕柔地相互回應著。

看過印度《愛經》裡談到許多撫摸的技巧,深覺撫摸才是表達愛的極佳途徑。你若慢慢地用手滑過伴侶的肌膚來傳達你的愛,你也能感受到伴侶透過肌膚的回應。帶著覺知的沐浴也讓我感覺到我的身體對我的豐富回應。那是自己與自己的對話,那是自己愛自己的表達。

如果你帶著覺知沐浴,你不可能過於粗魯地搓著身體,或是漫不經心地隨意沖水,每一個力道,每一次觸摸滑動,都那麼的恰到好處。你會用毛巾輕柔的將身上的每一滴水輕柔拭去,那份美好將使你向你的身體滿懷感激的說謝謝。

洗去髒污及舊有的能量,再次沖水,塵念隨著水流散逝回歸天地。你與你的身體和你的靈魂都會重新盈滿了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