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生態上,當蜂群消失時,將嚴重影響農業,因為有大量的蔬果需要蜂群授粉。

自以為聰明的人類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大量地搜刮高價的蜜蜂,然後以便宜的糖來餵養他們,幾代之後,蜜蜂開始失蹤。自以為聰明的人類竟然想到以蒼蠅來取代蜜蜂的角色,把腐肉放在需要傳遞花粉的植物底下,但效果不彰。而後再想到雞毛撢子,號召了大量人工在花蕊上這裡撢撢,那裡撢撢,傳遞的效果如何?一切都是未知。

報上看到這段消息時,也同時看到一位男藝人宣告自己「停機」一年的新聞,穿著「God better than Sex」的自創T恤,他說,性是上帝給的禮物,但他停機後知道「愛」比性更高級,他正計畫要延長停機時間,如果交往的對象同意,他甚至連婚前的接吻都不想要有。

人類真的很妙,老是做殺雞取卵的傻事,嚐得到甜頭的,就非得壓榨到極限,或是自己變把戲,硬生生將美事變醜。

愛是否比性更高級,我不知道,但是蜂群是授粉生態裡的關鍵,至今任何想取代蜂群的招數皆沒有顯見的成效,於是,沒有愛的性是否足夠美麗?與人之間是否可以有性無愛?愛與性的關係究竟為何?

老問題了,而我的老答案是:人們別總想著速成、別總想著捷徑吧!別總想著新穎的時代裡創新的技術一定可以翻轉既有的循環和邏輯,有首歌唱著:「情人還是老的好」,事實上,很多東西,「老的」、「傳統的」其實很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