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認為,人的一生,應該不斷設法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為了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男人會想方設法鍛鍊自己,培養能力,讓自己成長,甚至會去征服世界。贏得成功是男人的生存之道。也就是說,男人認為充實的人生,就是充滿成就感的人生。

男人是任務導向的動物

人都是自我中心的,男人尤其如此。雖然現代社會號稱兩性平權,但是男人從小在被教育的過程中,就被灌輸了要不斷去掌握、抓取,擁有越多,成就越高,自己的人生也越有價值。簡單說,男人是任務導向、目的導向的動物,碰到問題只會想辦法解決、超越、克服,男人不知道該如何與問題共處。

女人就不一樣了,女人的人生以建立圓滿關係為首要考量。對女人來說,比起征服全世界,她比較看重的是和自己家人朋友的關係是否健全圓滿,和家人朋友是否生活愉快。

男人專注證明自己的價值

男人和女人最大的不同,在於男人想要證明自己,而女人想要建立親密關係。之所以會有如此巨大的差別,很可能是兩性生理構造的差別,以及人類存在數百萬年以來的兩性分工模式使然。遠古時代,男人最主要的工作是狩獵,捕捉食物,女人最主要的工作是懷孕生子,培育人類的下一代。對男人來說,捕捉足夠多的食物,才能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對女人來說,養育下一代,照顧好下一代,讓孩子好好的長大成人,是她最重要的工作。

馴服男人關鍵就是肯定他

男女交往,想要抓住男人的心,最重要的一點是,絕對不要反駁男人的生存價值,特別是男人為自己的人生目標而努力卻深陷瓶頸困境時,千萬不要潑冷水或落井下石。否則,男人會覺得自己被全盤否定,對於否定他的人,若不是懷恨在心,就是日漸疏遠。

如果,不但不反駁男人的生存價值,更能反過頭來肯定男人的生存價值,平日裡,多和男人談論他有興趣的事情,告訴他,妳對於他的信仰與興趣之事也很感興趣(擁有共鳴),讓男人覺得妳很懂他,把妳當作人生知己。那麼,男人將願意一輩子為妳賣命,獻上他闖盪世界所賺來的一切財富與榮耀。

埃及豔后之所以能夠駕馭群雄,並不是她有富可敵國的財富或國力,而是她懂得駕馭男人的秘訣在於絕不反駁/嘲笑男人所信仰、看重的事情,而且還會加碼鼓勵他去追求、屢踐。

愛一個男人,想要抓住男人的心,抓住他的胃還不夠,還得抓住他人生所真正信仰的事情,肯定並且同意他,成為陪伴他實踐人生目標,證明存在意義的伴侶。即便他想征服世界,即便妳心裡不以為然,只是出於愛(不愛則另當別論),也絕對不要否定他,反而要肯定他,鼓勵他去做他想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