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曾合作過的廠商,每次對於交辦事項總是以「好」、「對」、「沒錯」回應,問他清不清楚需求,他都說沒有問題,然後,當我請他把待辦事項再重複一次,他的描述與我的想法卻差距好遠。

於是我再用另一種方式陳述,並確保他充份理解,然後再著手進行。兩天後,我打電話了解最新狀況,他回應進度良好,但最後交差時,結果竟不是我要的,溝通上有很大的問題。

【心得分享】

雞同鴨講,在職場上屢見不鮮,想避免有幾個方法。第一:重述一次,確定雙方的理解是一致的;其次,定期追蹤,確定行駛的方向沒有偏差,最好是把已完成的部份結果與對方核實,若有偏移,立即修正;最後一招,製作範本或案例,一對一、二對二的參考,如此一來,能有效改善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