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峰被迫放無薪假,打轉的陀螺突然停止轉動。過去每天正常下班是8、9點,他每個月有一半的時間要加班到11、12點。忽然不用轉了,陀螺搖搖欲墜。
正峰的妻子婉婷也是上班族,她盡量趕在7點前離開辦公室,飛奔到安親班接孩子回家,順便打理晚餐。正峰開始放假後,很體貼的承諾說:「我先接孩子回家,你不必趕著下班。」兒子經常一回家就喊著肚子餓,要正峰帶他去吃點東西,再等媽媽回家做飯。
過去婉婷給兒子的點心每天都不一樣,像星期一是麵包加鮮奶,星期二是鍋貼加豆漿。正峰站在小館子前看著一堆排隊的人,心煩氣躁的問兒子說:「為什麼不吃點麵包就好?」兒子說:「每天吃不一樣的東西,營養才均衡。這是媽媽教我的。 」
突然休假老公不知

兒子的話讓正峰體會到老婆的用心,她簡直是蠟燭兩頭燒。正峰很感激的打了通電話給婉婷,想約她到外面好好吃頓晚餐,也讓她好好休息。不料,接電話的同事卻說:「婉婷下午休假喔,請你明天再打。」
休假?休假怎麼沒回家?她去哪裡了?難不成婉婷早有新歡?原有的感激之心瞬間變成熊熊的忌妒之心。正峰憋著一肚子的疑問,覺得自己被老婆背叛了,原來老婆所有的努力都只是一種補償心理。
7 點整婉婷回家了,容光煥發,興致高昂的說:「今天我買高級壽司,請享用。」正峰完全沒胃口。等孩子睡著後,正峰終於和她攤牌:「妳下午根本沒有去上班,妳去哪裡了?」婉婷愣了一下,轉身拿出皮包裡的一些收據和發票:「我和同事約好休半天假,去SPA喝下午茶。我早就習慣要偶爾疼愛自己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