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是我前男友的同學兼室友,長相忠厚老實,在書店打工賺生活費,原以為他生活清苦,後來前男友告訴我,其實小王家境很好,父親在兩岸開工廠,加上是長子,所以是第一繼承人。我很疑惑,既然如此,為什麼要自己賺生活費?前男友說,那是小王父親要給他的磨練,不想讓他成為敗家子。就這樣,每回去宿舍找前男友時,總會看到小王正準備要出門打工,我和他也只是點頭之交而已。
怕貪家產阻撓交往

後來和前男友分手,就再也沒有去過宿舍了,自然也沒再見過小王,直到一年後,我到書店買書,看見小王在櫃檯,才知道這是他打工的店。我們都很驚訝再相逢,他問我恨不恨前男友,我笑著說祝福他們。他的眼神透露出對我的讚許,畢竟可以笑著祝福第三者不是容易的事。碰巧那天是雙十國慶,他約我去嘉義看煙火,我開玩笑的說:「那離我家很遠耶,看完我怎麼回家?」沒想到他居然說要載我回家。就這樣,他對我展開追求,在互相喜歡之下,我們開始交往。
只是,他媽媽始終覺得我是為了他們家的錢,而不是真心和小王交往,因此當他載我出去玩,她就一直奪命連環call,連他要載我回家,她都說要幫我出車錢要我自己回去。這種壓力不是外人可以想像的,她嚴控兒子的經濟,出門玩一趟,他都要存半個月的錢,而且他太聽媽媽的話,讓我喘不過氣來,無奈之下我只好提分手,縱使他一直苦苦要求別離開,我也無法答應。
大地主又怎樣,像這樣的男友母親,任誰嫁進去,應該都會受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