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雯一直想找機會接近財務部門的協理克德,他與自己年齡相仿氣味相投,揣想兩人應該談得來。離婚兩年的克德,是公司同事公認的黃金單身漢,這傢伙目前沒有穩定的交往對象,也正覓尋生命伴侶。
有一回和同事們去看棒球賽,立雯發現心儀的男人就坐在自己的斜前方,那晚她心不在焉地偷瞄他,幻想著和他並肩相偎的感覺。
盛裝吸引魅力熟男

在不太可能出現的天時地利情況下,立雯終於可以和克德單獨開會。那一天她盛裝打扮,早晨出門前多花了半個小時處理睫毛、補上眼線和平時不太使用的藍色眼影,「這樣應該夠有誠意了吧!」立雯心想。她自信滿滿地在會議進行間展現才幹,談論自己在這個企畫案上注費多少心血,期待自己卓越的創意和過人的遠見,能吸引眼前這個難得被她認為旗鼓相當的熟男。
當克德在會議結束時提議一起吃中飯,立雯喜上眉梢,更加肯定自己眼光,心底聲音告訴她別再管什麼矜持了,還有什麼比得到自己欣賞的男人的青睞更可貴?
用餐過程中她謹慎地發球、接球,喜悅又有點壓抑地享受兩人第一次約會;直到侍者送上甜點,對方假裝若無其事地詢問她部門裡新來的襄理是不是單身,立雯才明白他的真正用意……
隔天她請病假。她在電話中跟我自嘲:「早知就該買那個美妝店小姐推薦的黑色瞳孔放大片……」重點在後面的那一句:「為什麼女人在不同的階段會偏好不同年齡的男人,可是男人不管在什麼年紀都還是喜歡年輕小女生?」語氣中透露某種不願承認的怨艾。我只好安慰她:「生活又不是只有愛情,先好好睡一覺吧!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