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股昨天成為打破520魔咒的大功臣,台股在兆豐金(2886)、台企銀(2834)等公股行庫領軍下,無畏國內出現首樁確認H1N1新型流感(新流感)病例的利空,指數雖一度下殺64.8點,但迅速回穩,終場以6703.62點,上漲48.03點作收,成交量縮減至1915.56億元。

外資昨日大買金融股,包括台新金、國泰金(2882)、玉山金(2884)、永豐金(2890)等多檔金融股都擠進外資買超前10大股票的行列,金融類股昨日盤中交投比重逼近3成,成為市場投資重心,金融指數站上840點以上,再創5月11日以來的新高。
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指出,金融股仍在等待兩岸對MOU(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協商階段,由於相關政策確定期限到6月底為止,以520來說,還有1個多月時間可慢慢醞釀,時間還沒有逼近前,相關類股還是有想像空間;另外,政策同意陸資持有1席公股行庫董事席次,有助於行庫引進長期資金。
凱基投顧總經理王國雄表示,短期台股520魔咒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台股去年從9300點跌到3955點,指數開始滑落當天剛好就是520總統就職日,市場才會有類似的聯想。
至於新流感,王國雄指出,相關疾病對台股整體影響並不嚴重,新流感4月底傳出病例,惟亞洲各國股市中,只有台股因市場怕會跟SARS(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一樣而跌深,不過經過1個月觀察,即使新流感情況蔓延,但致死率低,對台股影響也慢慢減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