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資金行情推升下,台股昨天驚險破除五二○下跌魔咒。盤中指數雖一度因國內確診新流感病例而翻黑,但金融、面板、太陽能股表態力挺,終場小漲四十八點,站上六千七百點整數大關,創下去年九月一日來波段新高。

今年以來,台股累計漲幅已達四成四,在全球股市名列前茅。

而根據央行統計,自從去年初至今年第一季止,民間部門(指企業和個人)淨流入資金達兩百七十七點五二億美元,折合台幣約九千兩百餘億元,加上最近一個半月的資金回流規模,估計資金已經回流逾兆元。

政府宣布開放陸資投資台股,吸引內、外資瘋狂湧入,引爆台股資金狂潮,昨天外資持續匯入台幣近百億元,激勵股匯市齊揚。

去年五二○剛好是台股高點,在全球金融風暴衝擊下,一年來台股市值縮水六兆餘元,平均每位股民賠錢七十七萬元,雖然昨天幸運收紅,但收盤指數離去年的九千多點,還有一大段努力空間。

外資法人與散戶投資人昨天同一陣線,外資持續鎖定金融股大舉加碼,單日買超台股達七十億元;代表散戶投資人的融資餘額也同步增加,盤中傳出國內確診新流感,但散戶打死不退,昨天融資水位再增十五億元。

目前外資對台股普遍看法正面,瑞銀證券認為下半年台股仍以兩岸題材為主,看好金融股長線表現優於大盤,國泰金擁有大筆土地資產最被看好。

值得注意的是,不僅上市指數擺脫魔咒,中小型股聚集的店頭指數更創新高,終場上漲一點九五點,以一百零四點九二點收市,今年以來漲幅近六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