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美國銀行發行股票,籌得資金135億美元,支撐了銀行股上漲,且油價上漲至六個月高點,亦拉抬了石油股走高,美國股市早場大幅上揚。但由於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調降了經濟成長目標,調高了失業率預期,最後一小時交易中,股市回檔,終場收低。但Fed預期今年下半年,銷售與生產將開始復甦。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52.81點或0.62%至8422.04。

Nasdaq指數收低6.70點或0.39%至1727.84。

S&P 500指數收低4.66點或0.51%至903.47。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0.66點或0.26%至256.99。

周二,美國公布4月新屋開工率意外下降,股市收盤錯綜。

經濟:根據上次政策會議記錄顯示,Fed預期2009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將下降1.3%至2%,1月預估為下降0.5%至1.3%。

Fed官員現在預期失業率將上升至9.2%至9.6%。1月,預期失業率將上升至8.5%至8.8%,但4月失業率已突破該預期範圍,上升至8.9%。

但Fed亦指出,跡象顯示經濟衰退已減緩。

Fed說:「與會官員亦認為,有跡象顯示第二季經濟下滑已減緩,下半年,銷售與生產將開始復甦。」

同時,國會議員通過了一項法案,對信用卡業者調高費用與利率,加以更嚴格的限制。儘管銀行業者強烈反對該法案,並稱將導致信用緊縮,但該法案仍獲得國會通過。

此外,歐巴馬總統說,金融市場近來已獲改善,但他警告,失業率仍將停留高檔一段時間。

參院老人特別委員會今日針對Pension BenefitGuaranty Corp.進行聽證會,該公司於上半年出現了335億美元赤字。

銀行業:美國財長蓋特納告訴參院銀行委員會,接受壓力測試的銀行將籌資560億美元,填補財務缺口。

蓋特納亦說,跡象顯示金融體系已開始回復正常。但他警告,我們只是才開始為經濟復甦打下基礎。

周二收盤後, Bank of America (BAC-US;美國銀行)公布出售股票,籌資134.7億美元。上周五以來,該銀行發行股票達12.5億股,平均價格為10.77美元。美國銀行必須籌資339億美元,才能符合政府壓力測試的條件。

分析師說,銀行業能籌得新資金,是良好訊號,顯示經濟回復正常。

企業:零售商 Target (TGT-US)公布第一季獲利下降至每股69美分,較去年同的75美分下降了7%。但該季報高於分析師預估的每股60美分。Target股價上漲逾2%。

Hewlett-Packard (HPQ-US;惠普)周二晚公布財報,符合華爾街預期。該公司亦說,將裁員6400人,或相當於總員工數的2%。其股價下跌5%。

公債;公債價格上漲,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至3.19%,周二為3.24%。

世界市場:亞洲股市大多收高,在歐洲,主要股市錯綜。

日本政府周三公布,上季國內生產毛額(GDP)下降4%,創最快下降速度。

原油:原油上漲至六個月高點,收高1.94美元至每桶62.04美元。美國政府公布數據顯示,上周原油與汽油庫存減少幅度高於預期,支撐了原油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