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夫人周美青周日到新莊棒球場看牛獅戰,打破她過去只看兄弟象比賽的習慣,很多人說,她不是象迷嗎?怎麼會跑來看這場比賽?

有人猜,她是不是受到了什麼抗議或壓力,特意來看這場比賽,以消除獨厚象隊的雜音?

也有人猜,大概是統一隊高層請她關愛一下獅隊,拉抬一下統一獅隊的票房。

如果這些猜測是真的,那第一夫人真可憐,連做自己想做的球迷都沒辦法。

我希望不是這樣,因為,人人都有成為某一隊球迷的權利,第一夫人也一樣,既然她已說了她是象迷,那她有只看兄弟象隊比賽的權利,任何的抗議或施壓都是對自己支持球隊的一個侮辱,難道一定要有第一夫人的加持,才能有票房或有面子?

如果她是為了支持台灣職棒的承諾,自發性地來看這場沒有兄弟象的比賽,甚至未來看更多沒有兄弟象的比賽,我想就算象迷也應能接受。

老實說,第一夫人對這個承諾的履行頗出我意料之外,我沒想到她會履行得這麼徹底,看了那麼多場球,她還繼續要看。

而且,據能接近她的人士的觀察,她還真是象迷,周日的比賽不時詢問斗六象熊戰的戰情,知道象隊以10:1大勝,心情大好。

她也真是棒球迷,看棒球時很投入,而且看得懂,能樂在其中。

對台灣的棒球運動來說,有這樣的第一夫人是幸福的,要珍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