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琴在兩個男人之間掙扎了很久。一個是出身豪富之家的國豪,交往7年,是正牌男友。國豪待她不算不好,但因他本身條件很好,又是個被有錢家庭寵壞的孩子,待人多少有點頤指氣使。他常常把公子哥兒脾氣發在舒琴身上,也不太會說什麼體貼話,讓舒琴受了不少委屈,只能安慰自己:「愛他,就容忍他吧。」
3年前,當敬業出現在她生命中,用專情的眼神看著她時,她忍不住心動了。敬業很體貼,什麼事情都很尊重她的意見,也很樂意幫她提供各種服務。舒琴才發現,自己可以當個公主。
豪門僕婦當不得

最後,舒琴對國豪說她不適合他,和他在一起時,她不是真的很快樂。雖然舒琴母親對她捨棄了豪門很不開心,但舒琴還是決定和敬業在一起。「我不是一個喜歡不勞而獲的人,對我來說,心靈享受比較重要。與其當富家僕婦,不如當窮國公主。」結婚5年了,她並沒有後悔自己的選擇。
平心而論,嫁入富家未必會當僕婦。有的富家家教良好,不嫌貧愛富,即使媳婦來自平凡家庭,也不會受到不平等待遇。問題在於男人的個性。被寵壞的男人比較跋扈,比較自我中心,不習慣察言觀色,也不太懂另一半的真實感受。跟他們在一起,通常只在熱戀期才能當他的公主,一旦熟悉之後,他的本性就恢復了,全世界還是以他為中心。
每個女人都有公主夢。願意靠自己奮鬥的女人,多半不願當一個華衣麗服的公主,寧可在精神上獲得尊重。但也要謹慎觀察男人的性格和他的家庭,才不致發現窮國公主在下嫁後最後的命運,還是變成一個日子灰蒼蒼、成天做牛做馬的僕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